close
愛是給予 所以不會失去常常會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:「為什麼我都付出這麼多了,他還這樣對我?」、「為什麼我這麼愛他,還得到這樣的結果?」、「分手了,可是我還是很愛他,好痛苦!」要討論這個問題以前,我的建議是不室內裝潢妨先靜下來想想:我所付出∕愛的原因是什麼?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所憑藉的是緣份,而這因緣和合所影響的今生,就會讓你對某人產生好感,或是對某人厭惡,當然,動情也不例外。這些緣份從前生結下一直到現在,中間不知道設計裝潢經過了幾世,過程曲折離奇、錯綜複雜,因此,這世你所遭遇的一切,未必就是如你所想那般順利,很多時候會不順遂。也許你的付出或關愛都是真心的,但是對方卻不領情,因此你受到了挫折,受到了傷害,也許再接再勵,也許系統傢俱從此灰心,但問題總是沒有解決,心結始終沒有解開。回想到最初,也許你單純覺得這樣付出你會很開心,如果對方有一點小回應的話,你就更高興了。接著你也許維持現狀,也許像賭徒一樣加碼,想要收獲更多,讓自己更滿足。景觀設計可是天不從人願,對方的回應不如你的預期,甚至你發現對方其實並不太在乎,於是你失望透了,甚至傷心欲絕。曾經轟動一時的連續劇《人間四月天》裡,有一幕在火車上,印度詩壇泰斗泰戈爾對多情種子徐志摩講了一句話:「建築設計愛是給予,所以不會失去。」用在這邊也是一樣,你的付出也好,愛也好,本身就是你所散發出來的生命能量,藉此,你得以證明你的存在、你的意志,並在不斷的散發此種生命能量當中,得到滿足。對方領情也好,不在乎也罷,借貸其實跟你本身散發愛的過程並不衝突,除非你本來就希望藉由付出來等價交換對方的回報,否則的話,不論你面對的人事物境為何,你都能坦然瀟灑的面對。如果對方與你互動良好,那就是順境,表示前世所結是善緣,你自然高高票貼興興的接受;如果對方不如你預期的反應,你可以一邊反省是否有地方疏失了造成對方的不便或不快,一邊放寬心地想這也許就是逆境,前世與對方的互動可能沒那麼良好,於是放下也好,積極修補也好,你都不會放在心上,因為長灘島你知道這一切雖不是這世的你可以掌握,但你可以盡自己的心,活得自在。 最怕的其實在於你本身把愛做為一種交換的手段,然後強行索取對方的回應,如果是這樣,豈不是把愛當成貨幣在消費了嗎。記住,愛需要學習,因為吳哥窟散發愛的同時對方不一定會馬上產生共鳴,但愛是給予,所以只要你保有那份單純的心,它就永遠不會失去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帛琉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nk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